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庆阳市人民医院 >> 职工园地 >> 正文

新冠疫情下院感人的学习与成长

作者:王玉兰 来源:感染管理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2/14 14:54:43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让医院感染控制人员面临大考。在实践中学习,流程化“利剑”。防控流程亲身走一遍,就能发现薄弱环节及问题。医院开展多次疫情演练,从中发现问题并及时优化,对感染科、发热门诊、住院三部隔离病房流程和布局不断进行划分和梳理,采取针对性措施一一化解。

抗击疫情期间,院感人员马不停蹄奔波在全院各个预检分诊点、发热门诊、感染科、住院一、二部病区及三部隔离病房、关注细节抓落实,进行培训、细菌采样、检查消毒隔离、手卫生、个人防护及医疗废物处理的各项工作中,脚步踏遍了医院的每一个角落。

“请做好防护,注意安全。”这是感控人员抗疫期间对全院医务人员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各种大小培训,科室督导成了家常便饭。感控人员的职责就是为全院医患筑牢层层防线,确保大家健康,确保医疗安全,防止院内交叉感染的发生。同时提高防控意识,通过强有力的防控措施,在大家心里建起坚固的无形屏障。

于细微处见真情,于挫折中见希望。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我院感控人员将努力把各项防控措施做细、做实、做严,守住一片净土,尽好一份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