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庆阳市人民医院 >> 职工园地 >> 正文

我想给你投一票

作者:张丹 来源:心内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4/27 10:04:52


 这是一名在心内科住院的病人,罹患急性心肌梗死,急诊术后却不幸地合并了消化道出血、失血性休克等并发症,生命垂危。所幸患者家属非常配合治疗,救治过程中没有丝毫埋怨与责难,经过数天的抢救,患者终于转危为安。

王佳是这位患者的责任护士,数天的精心护理,使这位患者家属由衷感谢,家属悄悄地问王佳:“你们医院哪里可以投票,我想给你投一票,发自真心的,你们对我们真是太好了!”小王迟疑片刻:“可是我们医院只有投诉,没有投票……”

故事戏剧性地结束了,每每提及,都会令人忍俊不禁,小王白皙的脸上也会飞过一片红霞。年轻的护士们虽然不曾得到来自医院的表彰,却真心地感受到了患者的信任与认可,这种幸福,每一个身处其中的人深深懂得。

我想给你投一票,这样一句简单的话,凝结了太多更深层次的感情。心内科的护士天生都有抗压能力,每一个人,都经历了战场般的考验,经历了生死一线的洗礼,她们虽然身量轻盈,笑语盈盈,但在危重患者心里,她们都是守护神。

那年除夕,一名患者在留观病房里纠正快速性心律失常,殊不知短短十几秒,患者的心率急转直下,成为极其缓慢的逸搏心律。在医生的呼喊声中,护士王星,手捧治疗盘,飞速跑向病房,却被脚下一滑,摔倒在地,安瓿瓶破碎,刺入她的前臂,然而那一刻,她一丝犹疑都没有,还是迅速起身冲入了病房,配合医生,为患者实施了抢救,患者的心率稳定之后,她才去处理自己的伤口。小姑娘的上臂经过取异物 ,缝合治疗,留下了一个永久的“王”字形的伤疤,她经常以此自嘲:“老虎的王字在额上,我的却在胳膊上!”

对这样的先人后己、恪尽职守的护士,我也为你投一票!

心内科有许多终末期心衰反复住院的病人,时间久了,护士们与他们都建立了良好的感情。她们不善于表达自己的内心,只是将同情转为共情 ,转为更为贴心地照料与护理。那是一个患艾森曼格的女孩,生完孩子仅仅十天,就抱着孩子,躺在了心内科的抢救病床上。那晚好漫长啊,虽然我们都知道对她的任何抢救与治疗都是徒劳,然而那仅仅十天的婴儿发生猫样嘶哭的声音,不禁令我们动容,护士和我不约而同地默默地交替按压,按压,不停歇地按压,直到黎明的曙光透过窗幕,一个患者抢救数小时无果,我们创造了胸外按压的时长记录 。那一夜,我们为了这个婴儿,为这个家庭做了不懈的努力,虽懊恼却无悔,那一刻,我们不仅仅是履行职责,更是体现了人性的温热。

对这样心底有爱、饱含热情的护士,我也为你投一票!

心内科的护士对患者的病情变化十分警觉,具备良好的职业素养。在患者病情急转直下的时候,护士们总是能迸发出犹如神助的力量,第一时间实施胸外按压,启动急救流程;在心跳停止循环衰竭的患者的外周血管迅速开通静脉通道;在抢救现场,每人都能各司其职,无缝配合;心脏导管室的护士,更是具备稳健的心理素质,配合医生,上演了无数生死时速的传奇。强大的执行能力,精湛的专业水平,无不体现心血管内科护理团队的巾帼风采。

对这样见微知著、精益求精的护士,我也为你投一票!      

并非每次救治都能得到好的结果,我们也很多次遭遇抢救失败的无奈。但那些转运车上的心肺复苏,那些不断交替的胸外按压的手,那些额头渗出的豆大的汗珠,那些用体温温热过的血液制品,那些连续捏着呼吸球囊捏到麻木的手,难道都没有意义了吗? 尽管我们拼尽全力,仍然无法避免来自家属的诘难与侮蔑,甚至身体的伤害,而这些,谁又不是默默流过泪后又重新开始呢?弥足珍贵的不是承受一次又一次的挫折,而是挫折之后仍然不曾忘记自己最初的选择。

对这样坚强柔韧、不改初心的护士,我也为你投一票!

援鄂护士张锐锐,更是心内科护理团队的佼佼者。锐锐于2020年2月4日离开家乡奔赴武汉,与战友们在武汉客厅方舱医院与新冠病毒做了为期两个月的抗争,在那里,她更为深刻地体悟到“有时治愈,常常帮助,总是安慰”这句话的真谛,并用切身行动,为自己所救治的患者提供了心、身全方位的护理与照顾,她说:“他们心里缺失的安全感,只能通过我们给予他们的温暖一点一点重塑”。离去时寒凝大地,归来时春暖花开,胜利的号角吹响,我们的逆行勇士们终于凯旋而还,看不到伤痕,只有淬炼过的更美的笑容!

对这样临危不惧,心怀大爱的护士,我更要为你投一票 !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这是一群普通的女孩,却因为与生命打交道,赋予了她们不同寻常的使命。工作看似琐碎平凡,其实暗流涌动,看似风轻云淡,其实都经历过不同寻常的磨练。让我们一起重温南丁格尔誓言:终身纯洁,忠贞职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