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庆阳市人民医院 >> 医院新闻 >> 医院动态 >> 正文
医院动态

2022年全国网络安全周|推动智慧医院建设 打造信息安全有力屏障

作者:张婧 来源:信息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9/7 17:37:56

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95日至11日在全国范围内统一举办,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针对社会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举办网络安全体验展等系列主题宣传活动,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庆阳市人民医院不断推进智慧医院建设,随着医院业务信息化、智慧化程度提升,日常运营与网络安全联系愈加紧密。医院的信息系统不仅要保障患者信息的保密性,就诊及支付流程的安全性,也要防御外部网络对医院信息系统和数据库的入侵和攻击。

目前,庆阳市人民医院已经部署完成综合运维管理平台、高级持续威胁分析系统、信息安全管理及审计系统、防火墙、网闸、VPNIPS等安全防护系统和设备,可对网络链路、安全设备、网络设备和服务器等的运行状况进行集中监测,保障网络和信息安全。

伴随着国家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进程,庆阳市人民医院将进一步强化信息化支撑作用,推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第五代移动通信(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医疗服务深度融合;推进电子病历、智慧服务、智慧管理三位一体的智慧医院建设和医院信息标准化建设,大力发展远程医疗和互联网诊疗,推动手术机器人等智能医疗设备和智能辅助诊疗系统的研发与应用。

这些新兴技术的发展离不开安全的网络,发展带来机遇必然伴随挑战,我院将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建设,迎接更具挑战更为深入的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切实保护信息系统安全,为医院的高质量发展做好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