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庆阳市人民医院 >> 医院新闻 >> 医院动态 >> 正文
医院动态

甘肃省陇东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工作座谈会在我院召开

作者:常娟娟 来源:党办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2/25 15:48:08



12月12日,甘肃省陇东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工作座谈会在庆阳市人民医院召开。

会议特邀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副院长张文芳教授及其团队参加,团队成员包括急救、消化内镜、普外微创、妇科、眼科、儿科等部门负责人。

庆阳市卫健委主任邓莉娟主持,庆阳市卫健委、庆阳市人民医院有关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参会。


张文芳指出,甘肃省陇东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是十四五规划下非常重要的一笔。甘肃省陇东区域医疗中心项目落户庆阳市人民医院,赋予了庆阳市人民医院、乃至整个庆阳市医疗卫生工作非常重要的使命。经过双方医院协商,由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做为输出医院对接甘肃省陇东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工作,推动甘肃省陇东区域医疗中心健康发展,其团队带着满腔诚意为革命老区庆阳这块热土发挥兰州大学第二医院作用。

庆阳市人民医院院长王振运做项目情况介绍和前期工作汇报,甘肃省陇东区域医疗中心(庆阳市人民医院改扩建) 项目是惠及广大人民群众的重要民生工程,在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团队的指导下,对标省级区域医疗中心项目建设标准,我们将实现“品牌、技术、管理”三平移和“医疗规范、质量标准、教育培训”三统一,提升专科疑难危重症救治能力,力争将甘肃省陇东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成集医疗、预防、保健、康复、科研、教学于一体,辐射甘肃省陇东地区的高水平省级区域医疗中心。

邓莉娟要求,陇东区域医疗中心实体建设和软实力发展要同步推进,在兰州大学第二医院的帮扶下,充分发挥庆阳市人民医院区域医疗中心龙头作用,托起陇东区域人民群众健康之梦。

会后,兰州大学第二医院专家一行分别深入各专业归口科室,了解各个学科需求,进一步探讨深度协作方式,提出了具有建设意义的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