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庆阳市人民医院 >> 医院新闻 >> 医院动态 >> 正文
医院动态

百年奋斗 初心不改——医者颂歌献给党

作者:王聪兰 来源:党办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6/29 15:58:34

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红色血脉是中国共产党政治本色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源泉。

——习近平


一百年日月星辰

一百年艰苦奋斗

一百年初心不改

百年风华

根深叶茂

在与共和国成长的日子里

庆阳市人民医院一路跟随党的脚步

积极进取、自强不息、茁壮成长

回首峥嵘岁月,致敬百年华诞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来临之际,庆阳市人民医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院党委书记、院长领学红色经典;百名党员重走六盘山长征路,重温革命历史,接受长征精神洗礼;广大党员干部进学校、到社区、赴深山,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义诊活动。

6月28日,庆阳市人民医院召开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举办“永远跟党走——唱响红色经典”文艺汇演。院党委书记王宏伟致辞,院长王振运主持,院班子全体成员、全院广大党员干部齐聚一堂,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


表彰

向优秀学习   向先进看齐

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将自身前途命运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紧密相连,取得了一场又一场伟大斗争的胜利。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健康扶贫、脱贫攻坚等重大活动和重大任务中,庆阳市人民医院广大共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讲政治、顾大局,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展示了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


回顾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光辉历程,讴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歌颂伟大的祖国。当前,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坚定和自信。


今天的大会既是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大会,也是表彰先进的大会,同时也是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凝聚职工共识,谋划发展大计。我们清醒地认识到,只有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的光荣传统,扎实履行医者的神圣职责和使命,才能不负党和政府的重托,不负人民群众的期望。

院党委委员王长平同志宣读《关于表彰2021年度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的决定》。

院党委委员郭川同志宣读《关于批准肖哲等三十三名同志为预备党员的决定》。

毛富吉、脱亚莉等40位同志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袁阳明、兀效儒等10位同志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行政党支部等3个党组织被评为“先进党支部”。

树榜样,学先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谱写庆阳市人民医院改革发展的新篇章。










传承

向历史致敬  向前辈致敬


庆阳市人民医院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短片《党旗飘扬的方向》,医院人用自己的歌声,唱响对党的热爱。

“厚德、精医、务实、创新”的院训,“团结、进取、务实、高效、清廉”的工作作风和使命担当,在一代代市医人身上传承。

老前辈、老党员“银发华服、精神抖擞”,新老党员同宣誓同歌唱,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入党初心。





在党委书记王宏伟领誓下,大家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鲜红的党旗,铮铮的誓言,响彻礼堂。把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铭刻为每一名共产党员毕生遵守的行为准则。


“我是共产党员,党龄17年。十七载岁月轮替,我从未忘记誓言。党徽系于胸前之时,我立志毕生奉献医疗大业。”

“我是共产党员,党龄11年。面向群众,让医疗保障带来的惠民政策,洒满祖国大地。”

“我是共产党员,我们党龄1年。援鄂抗疫,我们在血雨腥风中走向胜利。火线入党,我们带着敬佩与感激投入党的怀抱。”

“我是预备党员。逆风而行,向阳而生,疫情让我看到共产党人无谓生死,迎难而上的精神,我愿把救死扶伤作为一生的使命,至死不渝。”



咏唱

用歌声欢舞庆祝建党百年华诞

表彰会结束,“永远跟党走——唱响红色经典”文艺汇演在歌舞《建设和谐大家园》、院党委委员深情演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序幕。







弹指一挥

一百年沧桑巨变

一百年壮丽辉煌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创造了东方奇迹

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唱响了

最嘹亮的中国梦之歌


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这是一场鼓舞人心、凝聚人心、有温度、有情怀的医者颂歌,更是一堂与党同心、一切为民、勇往无前的生动党史学习教育公开课。

庆阳市人民医院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伟大抗疫精神感召下,在高质量卓越化发展的道路上,信念笃定,担当有为,在人民追求美好幸福生活的道路上,书写着属于我们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