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庆阳市人民医院 >> 医院新闻 >> 医院动态 >> 正文
医院动态

满意市医院|院长带您走进庆阳市人民医院 走进医生(第二期)

院长视线|2021年第二期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4/10 15:01:58

医学是科学与人文的结合,没有人文的医学是冰冷的!

为还原庆阳市人民医院一线医护人员真实工作状态,让广大群众了解医护人员工作及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了解各学科发展特色及临床新业务新技术,有助于提升大众在就医时的认知,减少就诊迷茫,庆阳市人民医院特开设了“院长视线丨走进医院•走近医生”系列栏目,用文字和照片记录医护人员真实工作状态,以加深广大人民群众对市人民医院及医护人员的了解,搭建医患关系新桥梁。


看病不知道看哪科、找谁看?

当你走进医院,

是不是常常感到迷茫、各种懵圈?

各种学科、诸多诊室、傻傻分不清?

不要紧,各位患者看过来

院长带您走进市人民医院,走近医生,

给您导医来啦!!!


走进市人民医院•走近医生——院长篇:

从职工眼中的“最帅男团”到院长导医,从生活到工作,让我们跟随院长视线一起看看听听。


朋友们:

我是王振运,庆阳市人民医院院长,今天我为您导医。

作为一个具有2032名职工团队的领头人,在多媒体、融媒体时代,借助微信这个平台,希望为患者打开一扇就医看病、认识学科的窗户,让患者少走弯路、少花冤枉钱,在本地区得到最好、最有效的治疗。同时把专科特色、专家特长、高精技术和健康理念推向社会,让医院、媒体共同承担起传播健康的社会责任,更好的为老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好啦,言归正传,让我亮亮医院的家底。


行大医之道  成君子之风

医院的战略发展与学科建设,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领导层的

决策及中层团队的管理能力和执行力,是否有一批善于学习,勤于思考的干部队伍。

医院文化建立于医院,受益于患者,培根铸魂,影响深远。

庆阳市人民医院创建于新中国诞生的1949年,有着70多年深厚的文化底蕴。随着医院的建设发展和人才培养,有很多可圈可点的优势学科、领军人才、知名专家:

省级重点学科5个:神经外科、肿瘤外科、麻醉科、检验科、骨科。

省级重点专科:中西医结合脑病科

市级质控中心20个

临床五大中心: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危重孕产妇中心、危重新生儿中心、创伤中心。

区域医疗中心:影像中心、心电中心、病理中心、检验中心、远程会诊中心。

高层次人才:

5名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1名甘肃省优秀专家

8名庆阳市领军人才

232名高级职称、学科带头人、特色专家。


如何发挥庆阳市人民医院学科优势,让领军人才、知名专家手中的“技术”“绝活”更好的为老百姓健康保健护航,让我们让下看。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2021年,市人民医院从管理入手,抓重点,定重心,盯落实,净化沉疴的医疗环境,关注百姓的就医体验,因势利导,趋利避害,共求医院发展的“通达”之境。

一、抓存量建设:要求“区域协同、机构协同、专科协同、人员协同”, 院班子引领、中层干部牵头担当、全院职工共同努力,以省级临床重点专科为特色和优势,以市级重点学(专)科为重点,通过院际合作实现上下级医院互联互通,优势互补。

针对疑难复杂疾病推动多学科联合诊疗模式,打破科室之间业务壁垒,突破业务“瓶颈”,实现业务技术的创新和提升。

加强门诊管理及流程优化,删繁就简,提质增效,让老百姓信任的“金”字招牌更好的发挥作用。

不断提高职工和患者满意度,实现舒适化就医体验。

二、抓增量建设:以陇东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为契机,推进空间拓展,上规模上层次,扩容提能。在存量建设与增量建设不遗余力的抓手背后,医院文化要体现处处为患者着想的人性光辉!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和担当。

2021年,面对动力与压力,我们爬坡过坎,既有根治积弊的勇气,也有创新思维的智慧;面向老百姓健康,以患者需求为导向,遵循科学发展规律,致力于疑难危重疾病及精准医学诊疗水平提升和技术突破创新,迎来医院高质量、卓越化发展的“加速度”。


今天的导医你还满意吗?更多精彩,请听下回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