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庆阳市人民医院 >> 医院新闻 >> 医院动态 >> 正文
医院动态

开好局 起好步 求变革 谋发展——庆阳市人民医院改善医疗服务行动动员大会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16 14:56:23

            


1月15日,庆阳市人民医院召开改善医疗服务行动动员大会,全体院班子成员、中层管理干部160余人参加启动动员大会。


会议重点就优化服务流程,改善服务环境,树立服务形象,实现舒适化就医体验做了全院动员、部署和安排。

院长王振运指出,医院未来发展要高瞻远瞩,以“高质量、卓越化”发展蓝图为导向,重点加强内涵建设、夯实发展基础,在管理效能、专科水平、医疗服务、医疗质量、人才梯队、区域影响等方面均要取得突破,达到综合救治能力进一步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明显提升,病人满意度不断升高,品牌效应日渐凸显,发展改革稳步推进。

王振运强调, 2020年“十三五”圆满收官,2021年“十四五”蓬勃开启,如果不能抓住医院发展的良好机遇,就会错失整个医院发展的历史机遇期和政策黄金期,因此,我们要“早谋划、早布局、抢机遇”。


医院决心改变原来固有面貌,寻求向上发展的快速通道,全力创建省、市两级重点专科,形成以省级临床重点专科为特色和优势,以市级重点学(专)科为重点的综合学科群,要实现高质量卓越化发展,实现舒适化就医体验,我们每个人肩上都有一副沉甸甸的担子。院领导班子要以“团结、进取、高效、务实、清廉”为准则,全院上下形成“制度管人、流程管事、团队打天下、管理定江山”的工作氛围和模式,把不利变有利,团结一心,荣辱与共,特别在舒适化就医体验中,用心服务,追求完美,以“五大工程”为抓手,提升品牌战略,增强医院发展后劲,提升综合实力,实现医院“人文化”远景目标。

医院管理的问题实质是人的问题,要开拓创新,树立医院精益化管理模式,由经验管理、制度管理到文化管理,让医院管理更加有内涵、更加圆润和丰盈。

王振运强调,从今天开始,从现在开始,我们要有时代紧迫感,“跳出庆阳看庆阳,跳出医院看医院”,“看的要早、看的要远、看的要多”。抓重点,定重心,盯落实,一个也不能落下。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在市卫健委的大力支持下,依托陇东医疗中心项目,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加快构建医院发展新格局,确保医院在“十四五”元年开好局、起好步,假以时日,一定能够实现医院再次腾飞。


党委书记王宏伟对“庆阳市人民医院关于开展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提出要求,对医院目前的服务现状进行剖析。他指出,改善医疗服务行动是市委市政府对新一届院领导班子的工作指示和要求,也是大势所趋,势在必行。全院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形成浓厚氛围,清醒认识,规范行为,全面推进,在改善医疗服务行动中树立正面和反面典型,防范在先,责任在肩,科室负责人对本科人员负有教育和引导责任,通过这次行动,医院面貌要取得根本转变。

会议还对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从常态化防控到应急防控转变启动、随时进入战时防控状态,从重点人群防控流调、核酸检测、院感再培训等重点环节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院班子其他成员对专项行动和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