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庆阳市人民医院 >> 医院新闻 >> 医院动态 >> 正文
医院动态

使命已达,医疗队员零感染全部平安凯旋,驰援武汉战“疫”收官

——市人民医院举行温馨的欢迎座谈会迎接9名医疗队员回家

作者:周亚楠 来源:党办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4/18 10:37:41


一、归来

4月15日,市人民医院第四批援鄂医疗队员全富贵经过在兰州集中休整、医学观察和健康体检,今日乘专车平安返回家乡庆阳。下午2点50分,队员专车抵达庆阳高速南口、驶入和谐广场,兴奋的人群,久违的英雄,人们早已翘首以盼,盛情迎接。


在武汉抗疫阻击战的关键时刻,全富贵作为抗疫一线急需的院感专业人员,于2月16日加入庆阳市第四批援鄂医疗队伍出征武汉,在武汉优抚医院开展工作。在其他医疗队员陆续撤离武汉时,他们坚守到最后,对武汉复工复产进行抗疫指导和人员培训,是甘肃省庆阳市最后一批返回的援鄂医疗队。


至此,庆阳市31名援鄂医疗队员(其中市人民医院9名队员)全部平安回家,实现了全体医疗队员“零感染”的目标。

从1月27日到2月19日,从首批出征到第六批接力启程,庆阳市人民医院9名援鄂医疗队员前赴后继,领命出征,在武汉隔离区,在重症组,在呼吸、感染、护理、院感管控等疫情防控急需的专业方面,他们表现出过硬的技术担当,体现了温暖的医者情怀,守得春暖花开,疫情退散。出征时的默默祈福,约定了今日的平安归来。

脱亚莉 白占勇 李 

张淑存 张锐锐 袁文华

全富贵 孙淑华 刘 


每一位闪闪发光的名字背后,承载着生命的厚重,托举起使命担当!


二、座谈会

4月16日下午,值此援鄂医疗队员全员安全返回之际,市人民医院举办了温馨的欢迎座谈会。院长王宏伟致欢迎辞并深情回顾了9名抗疫英雄的感人事迹,医疗队员代表脱亚莉、袁文华、全富贵、孙淑华、刘娟与同事分享了援鄂期间的工作生活经历。


初心守使命,鲜花敬英雄。在大家的合力救治及细心呵护下,湖北武汉终于恢复了往日生机,黄鹤楼依然雄伟壮观,楚河汉街流光溢彩,康复的人们绽露出了一张张笑脸……

山川秀美,山河无恙。



致敬甘肃省796名支援湖北医疗队员!他们的逆行出征,给湖北给武汉带去了希望和温暖。

致敬庆阳市31名最美逆行者!关键时刻他们挺身而出,贡献了庆阳力量。

致敬市人民医院9名可爱的白衣战士!他们的坚守和陪伴,让武汉终于走过了寒冬,迎来了春天。

致敬!全国42000多名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的英雄!在湖北危急存亡之际、在武汉百姓受难之时,他们迎难而上,冲锋在前,以命拼搏,用大爱温暖了整个华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