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庆阳市人民医院 >> 医院新闻 >> 医院动态 >> 正文
医院动态

【抗击疫情 党员在行动】发热门诊临时党支部群英谱

作者:温静 来源:临时党支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2/18 11:06:15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生活的节奏,扰乱了节日的祥和。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院党委立即组建了发热门诊临时党支部。2月4日,20名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并宣誓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一定争当先锋,争作表率,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救治工作,作为党员突击队队员,时刻准备着。


 

临时党支部成立以来,每个党员坚守岗位,履行职责,始终践行着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党员刘炳琳同志在1月26日得知发热门诊患者多,工作量大,医务人员紧缺,立即主动请缨支援发热门诊一线,经过培训,次日正式上岗,很快投入到抗疫一线的工作中。在这期间,他多次与院党委和上级沟通,要求战斗到底,疫情不散,不离开一线。

党员任小花同志也是最早来到发热门诊的医护人员,她从1月31日开始,恪守医者职责,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在发热门诊认真接诊每一位患者。

党员张睿、王盼盼、樊婧婧三位同志作为传染科的医生,自疫情发生以来一直战斗在一线。病房需要他们,他们就在病房;门诊需要他们,他们就在门诊——近一个月的时间从未间断。

在病区医生护士紧缺的情况下,党员白亚娟,惠洁琼,李向艳也来到了传染科病区,和大家一起并肩作战。

党员孙淑华同志在1月29日就向院党委提交了请战书,于2月17日作为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出征。她虽为巾帼之身,却有着“壮志报国,无需相送”的勇气和“不计报酬,不论生死”的医者情怀。

医院成立了留观病区后,传染科医生非常紧缺,党员边小勇,韩文彪,张永前请缨也来到一线作战,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去,做好人民的一块砖。其中内分泌科韩文彪医生,在做好留观病区工作后,还线上管理着自己的“糖友”,开展线上就诊、分享理念、指导饮食等等。




党员李艳、秦婧婧两位同志长期奋战在各个预检分诊点,对所有进入医院的群众进行排查,监测体温、详细询问流行病学史。不论是阳光明媚,还是寒风刺骨;不论是白天,还是深夜,她们都坚守岗位,尽职尽责。

九零后党员韩艳妮、苟文琪逆行发热门诊一线,冲锋在前,是最坚强的战士,用最美的身影致青春。

疫情防控当前正值紧要关口,发热门诊临时党支部的党员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无比忠诚。让党旗在一线飘扬,让党徽在一线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