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庆阳市人民医院 >> 医院新闻 >> 医院动态 >> 正文
医院动态

集结号吹响,市人民医院最美逆行者接力启程再出发

作者:王聪兰 来源:党办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2/17 17:41:20


2月16日至17日,庆阳市第四批、第五批驰援武汉医疗队队员全富贵、孙淑华听从祖国母亲的召唤,再次集结出征,向武汉进发!

从1月27日到2月4日、从2月16日到2月17日,一个个急促的时间刻度,一次次匆忙的集结出征,一批又一批白衣天使英勇奋战在前沿阵地,在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的攻坚时刻,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生命接力赛中,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以至诚至真的家国情怀和大写的责任担当,清晰地记录下对生命的尊重,对祖国母亲和人民的忠诚担当。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唱着“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

全富贵是庆阳市医疗队支援武汉以来第一位公共卫生管理师与院感管控专业人员,孙淑华是骨二科业务骨干,主管护师,是医院护理演讲和技能竞赛的种子选手。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中共党员。

出征前全富贵与妻儿拥吻话别,纵是多么的不舍,依然选择使命的召唤!是的,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全富贵已于2月16日晚十一点半抵达武汉,2月17日甘肃省第四批支援武汉医疗队110名医护人员接管武汉市优抚医院3个病区180张床位,全部上岗收治病人。


(全富贵









孙淑华出征,全家送行。爸爸最是支持,妈妈一时难以释怀,丈夫温存地叮嘱着…,知道此行不易,但她一步不退。“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孙淑华乘坐的这趟车,满载生的希望,开往春天。



孙淑华








目前为止,市人民医院已先后派出四批救援队共计8名医务人员奔赴武汉,分别支援武汉市中心医院、武汉协和医院、武汉客厅方舱医院、武汉市优抚医院等。他们是:

第一批4人:脱亚莉、白占勇、李玲、张淑存

第二批2人:张锐锐、袁文华

第四批1人:全富贵

第五批1人:孙淑华

期待你们应战必胜,平安凯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