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庆阳市人民医院 >> 医院新闻 >> 医院动态 >> 正文
医院动态

甘肃省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专家组来我院开展质量控制评价督导调研

作者:巩丹丹 来源:院办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9/6 10:12:17

 

8月25日至28日,受甘肃省卫健委委托,由甘肃省人民医院普外二科主任高鹏、甘肃省中医院护理部主任王颖、甘肃省人民医院护理部护士长朱卉倩及兰大二院院感科副科长李志东带队一行11人,对庆阳市3家医疗机构全科医学、普通外科、护理、消毒供应、医院感染等五个专业进行了省级医疗质量控制评价督导调研。

27日上午,专家组一行莅临我院,分五组深入到手术室、肿瘤外科、神经外科监护室、新生儿科监护室、ICU、普外科、院感科、医疗废物暂存点、全科医学科等,通过现场考核追踪、查阅资料、人员访谈等方式,就医院优质护理、静脉治疗技术操作规范、医院感染管理、消毒技术规范、医疗废物管理、消毒供应中心规范、医疗质量评价与考核标准等规章制度落实及部分学科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

28日上午,专家组在我院召开全省五专业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庆阳市督导工作反馈会议。庆阳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李冰晖,市卫健委医政科负责人,我院院长张志峰、副院长王宏伟、郭川、段思栋、姚志瑞及质控、普外、院感、消毒供应、护理等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专家组对庆阳市人民医院、庆阳市中医医院、庆城县人民医院五个专业医疗质量控制督查工作分别进行了反馈,充分肯定了三家医院在五个专业建设中取得的成绩和亮点工作,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大量宝贵意见和建议。

我院副院长郭川作表态发言,本次督查我们将按照各位专家的反馈意见,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并及时整改,以督查为契机,严格按照专业质量标准和要求,提高医疗质量服务水平,为病人提供更优质、高效、安全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