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庆阳市人民医院 >> 医院新闻 >> 医院动态 >> 正文
医院动态

我院深入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系列活动

作者:巩丹丹 来源:办公室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8/18 11:15:48

深入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是解决当前干部作风和发展环境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的有力举措,根据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在市卫计委党委、市纪委纪检组的指导帮助下,我院早动员、早起步、抓落实、抓成效,争取工作的主动性,顺利开展了 “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一系列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积极动员部署。“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通知下发后,我院党委高度重视,早在5月4日医院就召开“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动员大会,并结合医院工作实际进行了安排部署,制定了具体贯彻落实措施,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庆阳市人民医院深入开展“转变工作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全院职工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意义,严格按照省政府关于进一步转变政府工作作风的“十不准”规定,认真查摆问题,形成问题清单,逐项整改。

二是深化学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以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建设为重点,制订详细的学习计划,充分利用党委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学习方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做到政治坚定、对党忠诚,切实增强转变作风的自觉性。

三是突出问题导向,认真查摆问题。对照市上活动实施方案确定的六个方面的重点任务,结合医院工作实际,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设置征求意见箱、开通热线电话等多种方式,深入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同时广泛征求医院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深入查找了政治上不过硬、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思想观念不解放、工作能力与发展要求不相适应等问题,并对问题进行了梳理。

四是建立问题台账,认真进行整改。为了把问题整改落到实处,我院对六个方面作风问题逐条逐项建立了问题台账,制定了重点突出、针对性强、易于操作的整改方案,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科室、配合科室和整改时限,对立即能整改的马上整改,对需要分步实施的,制定详细计划,做到了即知即改,长期坚持。紧盯整改事项和整改进度,推动整改落实。

五是执纪问责,抓好督查检查。为切实把“转变工作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6月22日,我院“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分四组,主要就上班出勤、工作状态、工作作风、优化就医环境、提升群众满意度等方面内容对全院进行督查,对违反规定的人员行为进行了谈话警示,并整理督查出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由分管领导负责进一步整改落实。

下一步,我院将紧紧围绕省市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始终把加强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以鲜明的态度,坚定的决心,务实的作风,有效的举措,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医院发展的突出问题,建立健全促进发展的长效机制,不断改善工作作风、优化服务环境、改进就医感受,保障人民群众身心健康,推动我院医疗卫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