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庆阳市人民医院 >> 医院新闻 >> 医院动态 >> 正文
医院动态

2018年度护理人员系列培训活动

作者:王静 来源:护理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6/15 9:11:45

强化制度培训  确保护理安全

---- 2018年度护理人员系列培训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护理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杜绝护理差错和医疗纠纷的发生,构建和谐护患关系,促进文明单位创建,我院护理部于6月13日组织开展了以“中医护理适宜技术、护理核心制度、护理不良事件”为主题的护理知识系列讲座,副院长郭川、袁岳鹏出席会议,护理人员约200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此次培训邀请了我院副院长袁岳鹏、讲授中医护理适宜技术。儿科二科护士长黄园园和新生儿科护士长贾小妮分别就十九项护理核心制度及护理不良事件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袁岳鹏结合各科室常见病种, “量身定制”了适用于临床、简单有效的中医护理技术,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进行了系统地讲解。讲座风趣幽默、引人入胜。袁岳鹏认为,开展中医护理适宜技术是医改发展的趋势,中医管理科提供有效的资源及咨询,大家积极尝试,努力为患者提供更贴心的服务。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院护理人员对护理核心制度的认知度,明确了护士的权利和义务及执业规则,强化了护理工作中的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及法律意识,大大提高了护理人员风险防范能力,形成“质量与安全”警钟长鸣的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护理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