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庆阳市人民医院 >> 医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庆阳市人民医院环境信息情况

作者:佚名 来源:总务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6/15 8:35:37


一、 基本信息

单位名称:庆阳市人民医院

组织机构代码:126228004390512505

法定代表人:王宏伟

生产地址:兰州路30号

联系方式:0934-8682460

生产经营及服务内容:医疗服务

二、 排污信息

1、 医疗废物的产生和处理方式

我院医疗废物包括感染性废物、损伤性废物、药物性废物、化学性废物、病理性废物。感染性和损伤性废物每天基本产量5.5吨,其他性废物平均每周产生量0.5吨。

各临床科室每天诊疗过程中产生的携带病原生物,具有引发感染性疾病传播危险的医疗废物,由产生科室专门人员负责密封、包装、封条后由总务科专业收集人员收集到医疗废物暂存点,由专业装箱人员分类装箱后,当日由庆阳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对产生的医疗废物进行集中收集、安全拉运、妥善处置。

2、污水的产生、处理及污水处理设施

医院废水主要来源于医疗废水和生活废水,医疗废水和生活废水进入医院污水处理站处理。

现每天排放处理污水约为600m3,均达到排放标准(GB18466-2005),传染科污水经过预消毒处理后排入住院部污水处理站,再进行二次处理达标后排放。污水处理站处理能力为720m3/d,占地面积270.71m3。医院大门东侧一处排污口。

三、 放射诊疗项目信息

医院新建的医疗服务中心(全科医生临床培养基地)放疗中心放射诊疗项目,该项目分别位于我院住院楼一楼(介入诊疗)及住院三部负一层(放射诊疗),2018年11月经西安海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资质证书编号:国环评证 乙 字第3632号)检测评价,完成了该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报告表,经申报甘肃省生态环境厅,组织专家评审,认为该项目可以满足环境保护相关法规和标准的要求,于2019年1月14日签发了《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庆阳市人民医院医疗服务中心(全科医生临床培训基地)放疗中心放射诊疗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甘环核表2019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