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庆阳市人民医院 >> 医院新闻 >> 科室动态 >> 正文
科室动态

我院开展2021年“世界精神卫生日”义诊活动

作者:吕小荣 来源:精神心理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0/10 15:09:39


由于对精神疾病认识不足,多数人也宁可自己忍受痛苦,而不愿寻求精神科医生的帮助,害怕因"精神病"而受歧视。结果延误了治疗,病情加重。所以发现精神疾病问题要及时的治疗,心理健康了,才能使社会的各个方面更和谐发展。


20211010日是第三十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的主题是“青春之心灵 青春之少年”。为提升全民心理健康意识,传播心理健康相关知识,107日,我院精神心理科联合内一支部,开展了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宣传义诊活动,呼吁社会关注精神心理健康。  

        

义诊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制作展板、分发宣传单、现场咨询等方式开展宣传,同时对群众提供心理健康咨询、测量焦虑、抑郁、匹兹堡睡眠质量指数、解答各种心理困惑等多项服务,提升心理健康疾病群众知晓率。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种宣传资料600余份,服务群众100余人,受到了广大市民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