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庆阳市人民医院 >> 科研教学 >> 正文

市医院举办2018年助理全科医生规范化培训开班仪式

作者:王娜 来源:科教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9/16 8:23:47

9月7日下午,市人民医院2018年助理全科医生规范化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门诊楼六楼会议室举行。副院长袁岳鹏、段思栋出席开班仪式,全院各职能科室负责人、临床各科室主任、带教老师、教学秘书、带教老师以及2018级助理全科医生规范化培训的全体学员等100多人参加了开班仪式,副院长袁岳鹏主持。

段思栋副院长首先对规培学员选择庆阳市人民医院表示感谢和欢迎,随后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从强化管理,确保培训任务落到实处,加强临床带教,确保培训取得实效两个方面进行了讲话。他强调,医院将按照相关规定要求,尽力为学员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配备具有较高业务水平及带教能力的带教导师,在制度建设、组织管理、基地建设、师资培训、人才培养、财政投入等方面不断完善,为完成培训任务提供有力保障。在带教中实行带教老师与学员“一对一”捆绑考核。作为带教老师,要真的教;作为培训学员,希望珍惜这次理论和实践技能培训机会,要认真的学,全面消化带教老师传授的知识和技能,把培训中学到的技能用于日常实践,并通过实践强化对知识和技能的掌握。

2018年助培学员姚磊代表此次参培的所有学员,表示感谢医院提供的人性化招生服务,在以后两年的规培岁月里,加强师徒沟通,建立良好的师徒、朋友关系,踏实学习,争取以优异成绩回报医院,无愧于自己。

最后,副院长袁岳鹏介绍了我院助理全科医生规范化培训基地建设情况,阐述了培训的目的和意义,对各住培专业基地和住培学员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各位带教老师,不断更新教学理念,确保培训结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希望学员们努力学习,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通过各种培训考核,顺利毕业;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围绕住培工作,加强基地建设,深化交流协作,将助培工作做的更扎实、更有成效。

开班仪式结束后,科教科专人负责组织学员们正式开始进行岗前培训。通过岗前培训让学员对临床医疗工作、医疗行为规范有一个初步的认识,为下一步的助理全科医生培训临床轮转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