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庆阳市人民医院 >> 科室介绍 >> 职能科室 >> 护理部 >> 科室介绍 >> 正文
科室介绍

护理部简介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7/30 11:19:13

护理部是医院护理工作的指挥中心,秉承“厚德精医,务实创新”的院训,为患者提供全面、高效、低耗、满意、放心的优质护理服务。其主要工作有:

1.负责全院护理人员的业务和行政管理工作,制定全院护理管理目标和护理工作发展规划,包括工作计划、质量标准、工作制度和质量评价体系等。

2.制定护理技术操作规范和护理文件书写标准,根据护理专业发展的特点及医院发展的需求,不断改进和完善护理质量控制标准。

3.协调与处理护理与医疗、医技、后勤等有关部门的相关事宜,与人事部门协作做好各级护理人员的考核、奖惩、晋升等工作。

4.负责全院护士的在职继续教育。

5.建立护士技术档案,包含护士学历教育、继续教育学习、国内进修学习及护士业务考核内容,为护士的晋升提供依据。

6.组织护理科研工作的开展并实施。

7.组织每月护理质控查房,召开护理质量分析反馈会议,分析存在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并督促落实。

8.健全护士长的考核标准,每月进行考核考评,提升护士长业务水平和管理能力。

9.护士执业证的首次注册与延续注册。

10.护理实习生、进修生的登记、安排和管理。

11.策划出版每季度护理质量《简报》。

12.积极组织并参与省、市级护理学会组织的各项活动。

  • 上一个文章: 没有了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