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庆阳市人民医院 >> 科室介绍 >> 职能科室 >> 工青妇 >> 科室介绍 >> 正文
科室介绍

工青妇简介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7/30 10:46:28

工会作为党联系职工的桥梁和纽带,始终履行“维护、建设、参与、教育”四项基本职能,把服务党政工作大局作为工作的着眼点,把服务基层科室作为工会工作凝聚力和生命力的关键点,紧密联系医院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实际,把工会活动与医院的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为医院中心工作创造良好氛围和环境作为组织工会活动的出发点,把提高职工综合素质作为工会工作的主要任务。

团委是医院党群系统的职能科室,设有团委书记一名,分机关、保卫、财务、大内科、大外科、放检输血、功能检查、药剂、急救中心九个团支部。

在医院党委和上级团委的领导下,负责团委的全面工作。主持召开团的会议,及时传达党组织和上级团组织的决议和指示并督促检查有关决议的执行情况。定期向党委和上级团组织请示、汇报工作,反映情况,并且和各有关方面取得联系,以争取各方面对共青团工作的支持。督促并协调各团支部开展工作。了解和反映团员青年的工作、思想和学习等方面的情况,及时研究、积极引导并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教育工作,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关心他们的生活,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做好新团员的发展和超龄团员离团工作,接转关系。

妇委会团结带领全院女职工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努力工作、认真学习。积极宣传、贯彻执行上级妇联会议精神,完成妇联布置的相关工作。依法保障和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做好女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关心她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及时反映她们的合理意见、建议和要求,为女职工办好事、办实事。关心全院女职工的业余生活,因地制宜地开展有利于女职工身心健康的文化、体育、娱乐活动。

计划生育办公室在院党委领导下负责全院计划生育宣传及计生业务管理工作,并接受上级业务部门的管理及协作区域的指导。

一、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有关人口与计划生育的政策、法规;

认真落实上级下达的人口与计划生育目标管理的各项指标。

二、按时完成上级主管部门需要的报表、数字及各种卡、表、册、月访、季访、年访记录运转;完成西峰区育龄妇女阳光卡发放管理使用、登记。

三、审核正式在职职工晋职晋升、提拔任用、评优选模前的计划生育情况。

四、负责职工计划生育管理服务工作,抓好职工结婚、生育、子女出生落户、生育审批、生育登记、奖惩措施落实等各个环节的计划生育管理服务工作。

五、做好日常信息收集整理工作。及时按规定向街办和社区上报育龄女职工结婚、孕情、生育、迁出、迁入、流出、流入、死亡等信息变动情况。做到电子信息与月报表填报及时、准确、规范。

六、积极参加街办和社区组织的各项人口和计划生育活动。

七、加强计生药具的领取、管理及发放。

八、严格执行请休假制度,对我院育龄女职工请休长假、进修、学习进行严格审批。

九、为在我院施行绝育手术的患者出具计划生育签章证明。

十、经常深入科室宣传人口计生政策、法律法规、优生优育和生殖健康科普教育知识。

十一、积极配合完成妇委会、团委、工会等有关科室组织的各种活动。按时完成上级主管部门及医院安排的临时性任务。

  • 上一个文章: 没有了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