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庆阳市人民医院 >> 科室介绍 >> 职能科室 >> 感染管理科 >> 科室介绍 >> 正文
科室介绍

感染管理科简介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7/30 10:49:30

一、组织机构

院长→医院感染管理委员会→医院感染管理科→各临床科室监控小组→监控医生/监控护士

二、科室职责及工作内容

医院感染管理科负责全院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方面的管理和业务工作。

制定全院医院感染控制规划、工作计划及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监督和评价。组织召开医院感染管理委员会及医院感染管理科各种相关会议,对控感存在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并及时上报医院感染控制的动态。负责医院感染控制工作的技术指导、管理与监督。对全院控感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并检查效果。对医院感染发生状况及其危险因素进行监测和统计分析。医疗废物管理与监控。对全院消毒效果进行监测检查结果及时反馈相关科室。重点科室(部门)的控感工作进行重点管理,强化医务人员执行无菌技术操作规范、消毒隔离制度、手卫生规范、职业暴露防护制度等。参与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开展耐药菌监测。负责对全院医务人员进行有关院感防控和职业安全防护知识培训工作。

  • 上一个文章: 没有了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