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庆阳市人民医院 >> 科室介绍 >> 职能科室 >> 门诊部 >> 科室介绍 >> 正文
科室介绍

门诊部简介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7/30 10:53:27

庆阳市人民医院门诊部是我院对外服务的综合性门诊,拥有雄厚的技术力量,本着救死扶伤、实行社会主义人道主义的宗旨,努力为庆阳及周边地区人民群众提供综合医疗、预防和保健等服务。

门诊部现有医护人员78人(门诊工作人员38人,注射室20人,导医20人),其中高级职称9人,中级职称14人,硕士研究生1人,门诊部建立健全了各项规章制度,医务人员严格执行各项技术操作规程,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很高的技术水平,确保了门诊医疗质量。

门诊部现开设普通及专家诊室共53间,其中:一楼(6个诊室):儿科、发热门诊;二楼(3个诊室):妇科、产科;三楼(15个诊室):泌尿科、皮肤科、疼痛科、骨科、普外科、心胸外科、肿瘤科、肛肠科;四楼(25个诊室):康复理疗科、放疗科、呼吸科、肾病科、内分泌科、消化科、心内科、中医科、中医治未病、职业病科、中西医结合科、综合内科、神经内科、传染科、心理咨询、埋线室;五楼(4个诊室):整形美容科、耳鼻喉科、眼科。各专业除普通诊室外,每天有十多位专家轮流出诊,满足广大患者就诊需求。

门诊部现开设检查项目包括:放射检查、抽血化验、B超、胃镜、结肠镜、心电图、脑电图、经颅多普勒、乳腺红外线等诊断。

门诊大厅综合服务台主要提供鉴别、分诊、指导挂号、诊疗咨询、健康咨询、受理咨询、预约挂号、租借轮椅、推车等相关咨询服务,导医人员随时巡视,指导患者及时准确就医,对行动不便的患者帮助就诊,对危急重患者及时送至住院部相关科室,保障了医疗安全。

门诊注射室、采血室平均每天可接纳采血患者400余人,输液及肌肉注射、超声雾化患者200人次左右。

门诊手术室承担门诊外科小手术外,还承担美容科的美容缝合等普通手术,门诊妇科手术室除满足门诊妇科及产科小手术外,同时保障专家预约的部分小手术。

门诊平均日就诊人次在2000左右,年门诊量从2013年的43万人次呈逐年上升趋势,2015年达55万多人次,2016年上半年已达35万多人次。

随着医院基础建设的发展,门诊部已实现了门诊医师工作站,下一步将逐步实现门诊自助挂号,开展多种形式的网上预约挂号,更大程度缩短门诊病人的等候时间。门诊部所有工作人员将致力打造优质的医院窗口形象,更好地为患者服务。

  • 上一个文章: 没有了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