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庆阳市人民医院 >> 科室介绍 >> 职能科室 >> 医务科 >> 科室介绍 >> 正文
科室介绍

医务科简介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7/30 11:45:23

庆阳市人民医院医务科成立于19497月,主要负责医院医疗管理工作。现有工作人员21人,下设统计室、病案室。主管全院医疗工作,包括医政、医疗质量、医疗安全等方面的职能。以有条不紊的医疗管理来保障临床医疗工作安全有序、依法合理的进行,促进临床科室完成医疗任务、提高医疗质量、保护患者的合法权益。完成上级卫生行政部门要求的各项工作。

医务科工作职责:

1、根据国家和卫生行政管理部门的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制定本院医疗规章制度,并组织落实和监督检查执行情况。

2、管理临床科室医务人员执业行为,确保依法执业,保障医疗安全。认真组织完成每年度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工作及每年度医师资格与执业注册等工作。

3、组织疑难危重病人的全院性抢救和会诊讨论,参与科室查房、了解重点患者病情进展及诊疗相关情况。安排院外会诊的工作。

4、协调突发卫生事件,安排医疗应急处理。

5、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组织安排义诊。

6、负责病案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存储,提供病历复印,依法收集门急诊、住院的信息资料,进行统计分析,准确、及时提供各级各类信息和统计报表。

7、接受上级主管部门的各项任务,接受上级行政部门的督查。协调有关科室完成政府指令性医疗任务,拟订相关预案并组织实施。

  • 上一个文章: 没有了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