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庆阳市人民医院 >> 科室介绍 >> 职能科室 >> 科教信息科 >> 科室介绍 >> 正文
科室介绍

科教信息科简介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7/30 11:37:05

科教信息科是负责医院的临床教学与管理、在职职工继续教育、对口支援、科研论文、学科建设以及图书管理等工作的职能部门,是院内外科研、教学以及培训学习联系协调的枢纽。

1、在院长、分管院长的领导下,科教信息科坚持以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为工作重点,发挥服务、管理、研究、指导的职能,按照医院需求负责制定科研、教学、进修培训、学术讲座等年度计划,负责制定在职人员的继续医学教育、重点学科建设发展规划和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

2、组织推荐全院科研课题的立题、申报、成果评审、推广应用和成果转化等工作。对省立的科研项目实行全程管理,督查项目进展、结题、经费使用情况,并组织申报鉴定、评审、推广和奖励。

3、负责本院职工外出进修、培训学习及参加学术活动的管理工作。

4、负责见习、实习教学任务的安排和检查,负责新上岗人员的岗前培训与考核工作。

5、负责基层医院进修生的接收、培养和管理工作。即接受外院来院进修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办理进修人员进、离院手续以及进修人员的学习及出勤管理工作。

6、负责国家级、省级和市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的申报及实施。做好全院各级各类卫生技术人员的继续医学教育报名、考试、学分统计及学分证验印等工作。

7、负责组织开展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不断加强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建设。

8、贯彻科技兴院方针,有计划安排全院的业务学习、专题讲座,并聘请上级医院著名专家、学者来院进行专题讲座,活跃学术气氛,不断更新知识,服务临床医疗。

9、负责全院职工论文发表、专利、论著的登记和有关奖励的管理。

10、负责图书、期刊的管理工作。

11、完成院领导布置的其他各项工作。

  • 上一个文章: 没有了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