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庆阳市人民医院 >> 科室介绍 >> 医学技术科室 >> 麻醉科 >> 科室介绍 >> 正文
科室介绍

麻醉科简介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7/20 10:04:10

庆阳市人民医院麻醉科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现已发展成为全市的临床麻醉技能培训中心,其技术力量雄厚,设备先进。

麻醉科位于住院楼12B区。科室现有专业技术人员27人,其中主任医师1名、副主任医师4名,主治医师4名,住院医师13名、麻醉护士5名。

科室拥有19间洁净层流手术间,3张床位的麻醉恢复室,拥有先进的现代化麻醉设备和麻醉技术,高质量的麻醉和术中管理水平为医院各种手术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安全保障,科室年麻醉量达1万余例。临床麻醉是麻醉科的主要工作内容,其任务是消除手术疼痛、提供良好的手术条件和保证病人的术中安全;对手术中人体生理功能进行监测与调控,维护病人“围手术期”安全和防治并发症。麻醉复苏室保证术后病人的麻醉恢复安全、平稳。科室除保障手术期间的麻醉安全外,还承担医院危重病人的抢救治疗和复苏、深静脉穿刺置管、术后镇痛和手术室外的诊断性检查及介入治疗的麻醉处理。

麻醉科目前开展的技术项目有:心血管手术麻醉及体外循环;各类休克、危重病人和疑难手术的麻醉;内分泌疾病手术治疗的麻醉;困难气道的处理;控制性降压麻醉;静脉靶控输注麻醉技术;双腔支气管导管及支气管封堵器在双肺分隔中的应用;喉罩技术在全麻中的应用;神经阻滞技术在临床麻醉中的应用;术中、术后的呼吸、循环、水电平衡的监测和调控;开展术后镇痛技术。

麻醉科配置有进口、国产多功能麻醉机17台、多功能监护仪17台、呼吸机2台,以及除颤仪、麻醉气体分析仪、血气机、体外循环机、纤维支气管镜、血糖仪、微量注射泵等先进设备。

多年来麻醉科已为我市基层医疗单位培养出许多麻醉专业技术人员,有力的支持和保障了基层医院的外科手术治疗的开展。近年来科室完成的科研成果:获甘肃医学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获庆阳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12项;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2项;在国家、省级专业杂志发表论文20余篇。

麻醉科全体工作人员将会加强团队建设,不断提升业务水平,以求更好服务于广大患者。

  • 上一个文章: 没有了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