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庆阳市人民医院 >> 科室介绍 >> 医学技术科室 >> 病理科 >> 科室介绍 >> 正文
科室介绍

病理科简介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7/20 9:20:21

庆阳市人民医院临床病理学业务开展于1973年。1992年设科,现在拥有200多平方米的使用面积,设备、仪器较为先进,医疗服务面较广,具备了一定专业能力的全市病理学中心。

病理科的医疗工作量一直居于全市前列,2015年完成各种病理诊断17000余例,其中组织病理诊断10000余例,细胞病理诊断7000余例,免疫组化检查311人份,尸检16人份,院外会诊350余例。

科室配置有先进的徕卡切片机,徕卡1850型冰冻切片机,日本奥林帕氏显微镜,徕卡全自动脱水机,以及徕卡全自动染色、封片一体机、包埋机、烤摊片机、取材通风机、染色通风柜、薄层液基细胞学制片机等设备仪器等16台件。在省内市级医院设备较为先进。20165月底将开展分子病理HPV检测(即宫颈乳头状病毒检测)。

科室设有外科病理学大体标本检查室、技术室、组织学与免疫组织化学实验室、细胞学室、病理学诊断室、PCR实验室等。科室现有专业技术人员7人,其中住院医师3名,助理医师1名,技术员3名。

在开展常规病理学诊断的基础上,开展细胞学诊断、术中快速冰冻病理学诊断、组织学和免疫组织化学实验等。除此之外,开展了尸体解剖,承担了医疗纠纷及公检法等尸检病理学诊断,全市病理会诊等。

庆阳市人民医院在发展,庆阳市人民医院病理科也在发展,我们病理科全体人员,将会充分发挥团队精神,抓住历史契机,与时俱进,使病理科的发展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 上一个文章: 没有了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