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庆阳市人民医院 >> 科室介绍 >> 临床医学科室 >> 院前急救科 >> 科室介绍 >> 正文
科室介绍

院前急救科简介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7/25 15:59:44

庆阳市紧急医疗救援指挥中心在市卫生计生委、市人民医院领导下开展工作,是全市急危重病人院前急救、各种自然灾害和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医疗救治、大型公益活动医疗保障的指挥调度机构,负责全市8县区所有医疗机构急救车辆的管理、指挥和调度。承担西峰城区急危重病人的院前救治及本院疑难危重病人的长途转运工作,负责市上重大活动的医疗保障,参加各种自然灾害和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的处置,承担各县乡院前急救人员的急救技能培训。

人员结构现状:全科现有工作人员33人,其中管理人员2人,调度员9人,院前急救护士9人,院前急救医师7人,驾驶员6人。专业人员结构:院前急救医师中急诊急救副主任医师1名,主治医师3名,住院医师4名,护士中主管护师2名,护师11名,护士6名。

现有设备 :指挥系统采用省卫计委统一招标的网络指挥系统,能对全市所有急救车辆进行定位、调度、指挥和管理。现有救护车 7,心电图机 2台,监护除颤仪 1台,电动吸痰器 2台,急救医疗箱7个,简易呼吸器2套。

参加活动及获得荣誉:2015年度中心人员参加温泉乡食物中毒急救演练、农耕文化节大型活动医疗保障、市公路局组织的消防、医疗、公安共同参加的高速公路大型车祸事故处置演练等活动。2014年,急救中心支部获得市委陇原先锋号荣誉称号、傅义宁主任获得2014年市级优秀医生称号、傅义宁主任2014年底当选为甘肃省医院协会急救中心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 上一个文章: 没有了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