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庆阳市人民医院 >> 科室介绍 >> 临床医学科室 >> 内分泌科 >> 科室介绍 >> 正文
科室介绍

内分泌科简介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7/20 10:31:05

庆阳市人民医院内分泌科是本市唯一一家以内分泌与代谢性疾病为主体,兼顾老年病、免疫风湿性疾病的综合性科室。集临床、科研、教学为一体。在内分泌与代谢疾病的诊断和治疗上享有盛誉。全科现设有病床28张,医护人员24名,其中主任医师2名,主治医师5名,住院医师2名。主管护师1名,护师6名,护士8名。

科室全年接诊病人2万余人次,治愈好转率98%以上,床位使用率95%以上。科室工作人员撰写学术论文20余篇,获得庆阳市科技进步奖10余项。

科室拥有先进设备,其中包括多参数彩色监护仪、十二导心电图机、糖化血红蛋白检测仪、胰岛素泵、动态血糖检测仪、血糖仪、血酮仪、输液泵等设备。

内分泌科目前开展的业务包括内分泌疾病、代谢性疾病和免疫风湿病。内分泌疾病:甲状腺疾病、下丘脑—脑垂体疾病、肾上腺疾病、矮小症、性腺疾病等诊断及治疗。代谢性疾病:糖尿病及糖尿病宣传教育、血脂异常及代谢综合征、水电解质代谢和酸碱平衡失调、痛风、代谢性骨病和骨质疏松、低血糖症、肥胖症等诊断及治疗。免疫风湿病:风湿性关节炎、类风湿关节炎、系统性红斑狼疮、血管疾病、雷诺病等诊断及治疗。

全科在“努力向上、不断进取、开拓发展”的宗旨下,认真本着“热情、尊重、平等、仁爱”的服务理念,树立“勤奋敬业、科技创新”的精神,建立“一流管理、一流服务”的环境,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

  • 上一个文章: 没有了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