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庆阳市人民医院 >> 科室介绍 >> 临床医学科室 >> 儿科二病区 >> 科室介绍 >> 正文
科室介绍

儿科二病区简介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7/20 9:28:26

庆阳市人民医院儿科二病区成立于2013年,是集医疗,教学为一体的临床科室。科室实行门诊、病房一体化管理。现有医生5名,护理人员22人,中级职称4人,初级职称25人。先后在国家级杂志发表论文两篇,科研成果曾获庆阳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开放床位32张,留观输液椅20张,年门诊量达1.5万余次,是全市唯一的急诊专业儿科。

科室有多参数心电监护仪2台,静脉输液泵2台,微量血糖仪1台,电子体温计1台,指压式脉氧仪1台,电动吸引器1台。

诊疗范围包括:

1、呼吸系统疾病,如上呼吸道感染、多种类型的肺炎(如支气管肺炎、大叶性肺炎等)、哮喘及呼吸衰竭等,具有儿童危重症抢救体系;

2、心血管疾病,如心肌炎或心肌损伤、心律失常、心力衰竭、先天性心脏病的诊断及术后管理;

3、消化系统疾病:如消化系统感染及其他疾病(乳儿肝炎综合症);

4、血液系统疾病:如婴幼儿贫血等。

科室24小时接诊,极大的方便了市区患儿夜间就诊及治疗的困难,受到了社会各界及患儿家长的一致好评。

儿科二病区将继续加强业务建设,努力提高危重症救治水平,为打造庆阳地区儿童救治中心,提高儿童健康水平、降低死亡率不懈努力。

  • 上一个文章: 没有了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