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庆阳市人民医院 >> 科室介绍 >> 临床医学科室 >> 神经外科 >> 科室介绍 >> 正文
科室介绍

神经外科简介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7/20 10:46:45

庆阳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成立于199311月,现有床位数69张,其中神经重症监护病床15张,现有工作人员48人。主任医师2名,副主任医师3名,主治医师2名,住院医师9名,副主任护师2名,护师14名,护士16名。

神经外科拥有先进设备,其中包括SIEMENS-Artis zee数字血管减影机1台,Haoke脑室镜1台,专业化神经重症监护病床15张,呼吸机3台,脑电监测仪1台,Codman颅内监护仪1台,MEC-509B多功能参数监护仪24台,ICE-II型降温毯2台,CSIB-波动式褥疮防治床垫3台,LG-100型冷光源1台,蛇牌动力系统1件,蛇牌双极电凝器2件,LCY-3E型自动软轴牵开器1件,“穆勒”神经外科手术显微镜1台,“菜司”神经外科手术显微镜1台,手术头灯2台,神经外科导航仪1台,JZL-I型自动保护开颅钻等高精尖仪器设备。

目前神经外科已开展各种颅内肿瘤摘除术,包括垂体瘤摘除术、听神经瘤摘除术、颅内转移瘤摘除术、颅咽管瘤摘除术、枕大孔区神经鞘瘤摘除术、颅底脑膜瘤摘除术、脑胶质瘤摘除术、脑室镜手术等颅内肿瘤手术;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的微血管减压术;脊髓肿瘤包括高颈段肿瘤摘除术、椎管内肿瘤摘除等;颅内动脉瘤、脑血管畸形、颅内血管狭窄的手术及介入治疗;高血压脑出血手术治疗。开展颅内动静脉畸形手术治疗、微创治疗高血压脑出血、脑胶质瘤手术+放、化疗等数多项新业务,颅脑外伤方面,开展了各种颅内血肿清除,亚低温冬眠治疗重型颅脑损伤在全国居于先进水平。在颅脑损伤的急救、手术中总结了大量临床经验,提高了成功率,降低了死亡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神经外科全体工作人员本着“以人为本,患者至上”的宗旨,以先进的设备,高超的技术,优质的服务,更好的让发展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 上一个文章: 没有了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