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庆阳市人民医院 >> 科室介绍 >> 临床医学科室 >> 儿科 >> 科室介绍 >> 正文
科室介绍

儿科简介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7/20 9:30:49

庆阳市人民医院儿科创建于1979年,经过几代儿科专业前辈的执着努力和37年的开拓进取,已经发展为我市儿科领域和我院的重点学科。科室具有医疗、教学、科研和康复综合功能特色,是庆阳市儿科专业危重症救治中心和庆阳市医学会儿科专业分会主任委员单位。现有高中初级医护人员42名,开放床位70张,年住院患儿约3300人次,年门诊接诊患儿2万人次。

儿科自2002年率先在我市建立了庆阳市儿童危重症救治中心,经历了十多年的发展,儿科在儿童重症医学专业始终着眼于国内外先进水平,秉承着创新务实,历久弥精的理念,以临床医疗为学科发展的基石,儿科急危重症抢救为特色,使儿童重症医学专业有了长足的发展。能开展各种先进的临床危重症抢救技术,如各种模式的呼吸支持,年收治各类危重症患儿800多例,抢救成功率超过90%。科室拥有一支技术求精湛、服务重细节、质量达一流、关爱现温馨的高素质护理团队,能够为每一位患儿提供安全、优质、高效的服务。专业特色:小儿内科各系统疾病、心脑肺复苏、全身炎症反应综合症、严重脓毒症(休克)、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多脏器功能障碍/衰竭、严重中枢神经系统感染、手足口病(危重症)、中毒与意外伤害的抢救与治疗。

儿科全体医护人员坚持传承优良传统,积极发展学科建设,打造一支专业技术精良、团队凝聚力强大的学科队伍,为我市患儿提供精湛的医疗服务,为他们的生命和健康保驾护航!

  • 上一个文章: 没有了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