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庆阳市人民医院 >> 科室介绍 >> 临床医学科室 >> 心胸外科 >> 科室介绍 >> 正文
科室介绍

心胸外科简介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7/20 11:30:32

庆阳市人民医院胸心外科成立于20066,在原普外科的基础上由王宏伟院长组织创建,是我市唯一一家救治胸外伤及心脏病变的外科治疗中心。现有医护人员30,医师9名,其中主任医师1名,副主任医师2名、主治医师2名、住院医师5名。护士21,其中副主任护师1名、护师11名、护士9名。开设病床50张。2003年正式与中国西部最大、综合实力最强的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心脏外科中心建立业务技术合作关系,开展心脏房、室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及心脏瓣膜置换等手术治疗,得到广大患者的一致好评及同行的认可。多例技术难度高的心脏外伤患者在我科得到治愈。胸心外科精湛的医疗技术及业务水平得到健康稳步的发展,为我院的学科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科室拥有国内一流的专业设备:pm9000有创监护仪、微量注射泵、血气分析仪、肺功能测定仪及纤维支气管镜等。

开展的胸外科诊疗业务主要有:食管癌、贲门癌的外科治疗和综合治疗。食管、贲门良性疾病(平滑肌瘤、憩室、贲门失迟缓症、食管裂孔疝、胃食管反流性疾病)的治疗。肺癌的外科治疗(肺叶切除、全肺切除、袖式切除术)和综合治疗。肺部良性疾病(结核球、炎性假瘤、肺隔离症、错构瘤、曲霉菌病、支气管扩张等)的外科治疗。重度肺气肿的肺减容手术治疗。纵隔肿瘤(畸胎瘤、心包支气管囊肿、胸腺瘤、神经源性肿瘤等)的外科治疗。脓胸纤维板剥脱+壁层胸膜剥离术。肺大庖、自发性气胸、恶性胸水以及各种晚期肿瘤的辅助治疗。严重胸部创伤(肋骨骨折、连枷胸、血气胸、胸腹联合伤、创伤性膈疝等)的外科治疗。

胸心外科在院领导的关怀及科主任的带领下,已发展成为一个极具实力的特色科室,我们会用精湛的医疗技术水平,全方位的护理服务理念为我院的医疗护理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 上一个文章: 没有了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