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庆阳市人民医院 >> 科室介绍 >> 临床医学科室 >> 耳鼻喉科 >> 科室介绍 >> 正文
科室介绍

耳鼻喉科简介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7/20 9:34:26

耳鼻喉科的前身是自1949年建院起就已成立“五官科”,1997年更名为耳鼻喉科。200883日设立单独病区。年住院病人达1800余人次,在住院部11楼设有病床38张,为病人提供了良好的诊疗条件。从科室建设、人才培养、设备更新、业务开展等方面都得到了全面较快的发展,成为我院各个科室抢救危重病人的协作科室。科室设置电子支气管镜、电子咽喉镜室、电测听室、睡眠呼吸监测室。

科室现有医护人员26人。副主任医师3名,主治医师2名,住院医师2名;主管护师1名,护师2名,护士13名;技师2名。其中有5人先后在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上海复旦大学眼耳鼻咽喉医院、上海新华医院、省人民医院、兰大二院、北京同仁医院、中国解放军301医院进修学习,掌握国内最新学术动态和先进的诊疗手段,具备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临床经验。

科室拥有现代化的设备,包括:丹麦进口电测听AD28、丹麦进口声阻抗AT22T、杭州尖端鼻内镜及显像系统、南京启亚微波治疗仪、OLYMPUS电子支气管镜及电子鼻咽镜、耳科手术显微镜、德国CARL ZEISS-S7系统、德国宾格动力系统、RS611床垫式睡眠呼吸监测系统、耳鼻咽喉科综合治疗台一台、危重病人监护仪三台。

科室成立后,在科主任冯顺治的带领下,狠抓核心制度的落实,发扬敢为人先、不断进取的精神,已经开展了各型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手术。耳部:乳突根治术,各型鼓室成形术,耳源性脑脓肿切除术,外耳廓成形术等;鼻部:鼻内镜下治疗各型鼻窦炎、鼻息肉、鼻窦囊肿、鼻腔血管瘤手术;鼻侧切开术,上颌骨截除术等;咽喉部:扁桃体、腺样体切除术,韩式腭咽成形术,下咽癌切除术,全喉及部分喉切除术,各种复杂性气管、支气管、食管异物取出术等;头颈部:各种头颈部肿瘤切除术(含甲状腺、腮腺、颌下腺等),功能性和择区性颈部淋巴结清扫术等。此外,还开展了鼻内镜下脑脊液鼻漏颅底修补术及泪囊开窗术,面神经减压术,视神经减压术等。

耳鼻喉科全体医护人员将以全新的工作理念和服务态度,为广大患者提供一流服务。

  • 上一个文章: 没有了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