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庆阳市人民医院 >> 科室介绍 >> 临床医学科室 >> ICU >> 科室介绍 >> 正文
科室介绍

ICU简介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7/20 9:21:18

重症医学科(intensive care unitICU)成立于200811月,是我院较年轻的科室,是医院为临床各科的危重症患者和围手术期预计存在危险的患者提供集中监护、抢救、生命支持和脏器功能维护的重要基地,是救治临床各科危重症患者的一个强有力的保障平台。

ICU医疗团队:医生10人,其中主任医师1名,主治医师3名,住院医师6名。科室人员热爱本职工作,勤于钻研业务,精益求精,能熟练掌握ICU现有的医疗设备,为患者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在急、危、重症救治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

ICU护理团队:护理人员39人,其中副主任护师2名,护师19名,护士18名。是一支在危重医学护理方面理论扎实、技术熟练、反应灵敏、观察判断能力强、能吃苦,训练有素、沟通能力良好的护理团队。

医疗设备:ICU专用电动床20张,一拖八中央监控系统,正规塔吊、干湿工作台、负压吸引、中心供氧接口,美国鸟牌VELA呼吸机2台,国产北京谊安590呼吸机6台,飞利浦REF861266心电除颤仪2台;飞利浦MP-30\40\50系列监护仪5台等先进的医疗设备。

开展的业务:呼吸衰竭、急性肺损伤与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的处理;人工气道的建立与维护;机械通气。消化系统的重症诊治;重症患者的肠内与肠外营养支持。重症患者心血管急症的诊断和处理;血管导管的放置与血流动力学监测;心、肺、脑复苏;休克的诊断和治疗;静脉血栓与肺栓塞的诊断和治疗;脓毒症与多器官功能障碍综合症的诊断和治疗;重症患者的感染与抗菌药物应用;重症患者的内分泌与代谢、内环境紊乱的诊断和治疗;中枢神经系统重症疾病的诊治;创伤后机体反应及基本的创伤救治支持等。

重症监护室全体医护人员将继续加强业务建设,努力提高危重症救治水平,提升服务质量,为打造庆阳地区重症监护中心,挽救生命、降低患者死亡率不懈努力。

  • 上一个文章: 没有了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