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庆阳市人民医院 >> 党建群团 >> 正文

全市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市直卫健系统警示教育暨老区革命历史教育大会在市人民医院成功举办

作者:周亚楠 来源:党办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2/5 15:14:16

 

为认真抓好市直卫健系统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工作,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6日下午,庆阳市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市直卫健系统警示教育暨老区革命历史教育大会在市人民医院六楼会议室召开。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邓莉娟出席会议成员,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孟占东主持会议。全市卫健系统副科级以上干部共3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迷失的信仰》,对张智全、栾克军等人违反党纪党规、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案情进行回顾,为广大党员干部敲响警钟,警示广大党员干部要补齐理想信念之钙,担起管党治党之责,常怀敬畏法纪之心,千万不能有放纵侥幸之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决策和省委、市委关于修复净化庆阳市党内政治生态的部署要求上来,拧紧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总开关”,将核心价值观为作为行为准则,带头抵制封建迷信,做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诚实践者。

大会邀请陇东学院曲涛教授到会授课。曲教授以《陕甘边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题,从陕甘边共产党人干革命的初心、陕甘边共产党人如何坚持初心、陕甘边共产党人创造的业绩等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主题,用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和故事,生动刻画了陕甘边共产党人的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为信仰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历史。

曲涛教授在讲陕甘边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研究背景时,将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甘肃的指示精神贯穿始终:一是对于南梁的革命历史一定要好好研究;二是甘肃是一片红色土地,在中国革命历史进程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要运用红色资源,认真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准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个总要求,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孟占东同志总结强调,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共产党员、党的领导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庆阳市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工作,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老区革命历史学习教育,结合陕甘边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学习教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牢记革命先辈用热血凝就的“面向群众、坚守信念、顾全大局、求实开拓”的南梁精神,发扬老区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立足岗位工作实际,践行卫生健康行业初心使命,为推进健康庆阳建设,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庆阳做出新贡献。